向学好学,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文法系“经典诗歌诵读”实践课程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诗以言志,歌以明行。经典总有生生不息的力量,激励着人不断成长。为丰富实践教学课程,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根据院系“好学月”活动有关要求,在文学教研室王敏凤老师和辅导员张明奇老师的具体指导下,文法系2016级文学专业经典诗歌诵读实践课程活动圆满落幕。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分工合作,收集资料,制作PPT,细述实践内容。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同学们课上认真讲解,深情朗读,听众仔细聆听,掌声连连,将经典诗歌的独特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此期间,王敏凤老师针对各个宿舍的表现,从专业知识内容、诵读的形式和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青春年华要勇于追求理想,敢于展现自我”。

经典诵读是实践课亦是大舞台,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文化素养,而且展现了对经典的尊重,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在临近期末考试之际,诵读经典把同学们的精力吸引到学习上,向学好学,真正形成了具有文法系特色的浓郁学风。(供稿:刘梦迪、乔苗苗)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