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模拟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课文是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首先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阅读一遍课文……”,2015级汉升本班的贾茹同学正在试讲初中语文教材上的一篇文章。她一边讲,一边注视着竖在前方的液晶显示屏中的自己的影像。

2018年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即将开始。为了让学生们能顺利通过面试,5月14日至5月16日,文法学院在学校的微格教室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学模拟训练活动。

本次教学模拟训练的地点微格教室,装有高清摄像头、电视液晶屏回显、学生在试讲的同时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像,录制试讲视频。

活动分组进行,每组6-8名学生,由一位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老师负责指导。活动要求首先由学生根据各自所报学科准备10分钟以内的试讲,之后学生之间相互点评,最后指导老师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贾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试讲,通过液晶屏我可以看到自己讲课时的状态,就像一面镜子,我会随时调整自己的教态”,录制的视频我打算回去再看看,找出不足,及时改正。

2015级法学学生朱奎表示:“非常感谢文学教研室的老师们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次特别的试讲,老师们的点评非常好,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增加了信心”。

文法学院教师赵严俊指出:“试讲要注意三点:第一点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过于紧张,要自信,当你走上讲台,整个课堂就是你的天下;第二点导入环节要有设计、要新颖,能激发学生们的学生兴趣;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你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让他们能认字、能阅读,更重要的要讲出深度,要打动学生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他们思想的启蒙者”。(供稿人:莫湘文)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