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陈锋主任莅临文法学院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6月5日晚,在一号教学楼118报告厅,文法学院特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陈锋主任作《编辑语言文字修养与编校差错举隅》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主持,赵静老师及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参加。

报告开始,陈锋老师从古人言语角度出发,从结合时代潮流将古代语言文字融入现代生活角度切入,对比分析古今文字的差异。随后,陈主任用幽默诙谐的教学方式从多角度展现语言文字的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编辑出版专业知识,既有对理论研究的探讨,又有对实践的举例论证。他用一个个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

报告最后,陈主任借用郑板桥题画诗“我有胸中一万竿,一时飞作淋漓墨”作为结束语,激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们要横下一条心,学“曼倩三冬足文史”。

报告结束,郑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说:“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陈锋主任丰厚的专业学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陈锋主任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在为大家传达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将学习的方法传递给了同学们,这种严谨生动的讲授和治学态度,值得同学们认真体悟和学习”。

这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汉字的魅力,大大提升了新闻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语言文字素养。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勤于思考,积极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长成才不懈努力奋斗!(供稿人:刘依婷)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