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游戏与儿童发展》学术报告

作者:闫振刚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提升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认识游戏对于学前儿童的重要性,学会设计游戏、学会提供游戏材料、学会引导学前儿童游戏,真正走入孩子内心深处,了解儿童,促进儿童的发展。4月16日晚,河南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硕士生导师张亚杰副教授在综合实训大楼一楼创业大讲堂为我院学生作了《游戏与儿童发展》报告。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主持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杨振升教授,教学秘书曹丹丹老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毛玉凤、王倩、王静、杨英琪、凡锐丽、牛青青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近200人。此外,升达附属幼儿园、艾德嘉国际幼儿园、新郑市龙湖镇第一幼儿园、冯特国际幼儿园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亚杰副教授“游戏是儿童学习知识的最有效手段”、“把儿童早期理解成娱乐和身体的发育时期,是不恰当的”“儿童早期就是游戏的时期”三方面延伸阐述游戏在学前儿童发展时期的重要作用。详细解释了游戏如何使儿童综合运用各种感官,提高感官的感受性,从而进一步促进观察和记忆能力的发展。

随后,张亚杰副教授展示了许多学前儿童的游戏活动案例,分析了孩子是有自信,有能力的学习者,而教育者的角色是如何引导孩子得到发展而不是一味的灌输。儿童在游戏中按自己的意愿,自由自在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气氛中,容易通过自我努力活动成功,培养积极性和自信心。

最后由郑心灵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总结,他指出,本次报告通过理论和案例分析的讲解,让我们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在儿童发展的关键时期,游戏有其十分重要的发展价值。本次报告会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帮助!

报告会后,艾德嘉国家幼儿园园长楚玉磊老师反映“特别感谢升达文法学院邀请幼儿园老师们来听报告,我们表示特别感谢,听了张老师的报告很有启发性、受益匪浅”,肯定了升达学前教育专业立足于服务新郑市龙湖镇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供稿人:刘影)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