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诚布公促文法发展-----文法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5-04-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古有刘秀推心置腹,今有文法开诚布公。429日下午2点,文法系在道镕楼513办公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针对本系学习与教学上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一场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交流。会议由文法系教学秘书曹丹丹老师主持,宋尔康教授、乐铄教授、徐静、赵严俊等多位老师以及文法系各班学艺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曹老师向各位老师和学艺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大家在本次座谈会上能够畅所欲言,大胆反映问题,为文法系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11级汉本班学艺石莹莹随即反映了课程开设的问题,14级几位同学对专业本身的认识问题提出了困惑,对如何学、怎样找到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以及前途问题感到迷茫。法学班和新闻班的同学提出“实践机会少”的问题,认为所学不能得到很好的实践。对学习氛围、作业问题、考研问题也提出了想法和意见。老师们首先对这些问题表示了肯定,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去法院旁听、自己投稿、通过新媒介找机会等解决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在不能改变外界的时候就要努力改变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时光,多读书,学会利用各种平台,坚持不懈,并要勇于面对挫折,为人生做好铺垫。

最后,曹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说这次座谈会是教学相长的体现,同学们知道了该如何更好的学习,老师们知道了该如何更好的教学。她又通过央视主持人敬一丹三次考研的故事告诉大家什么时候都不晚,让大家争做“二八定律”里优秀的百分之二十,并带动剩下的百分之八十,促进整个系的稳步前进。

“老师推赤心置吾腹中,安得不奋进乎!”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的感情,让同学们更加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相信同学们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定会再创辉煌。(供稿:姚如月)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