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 提高升达主人意识 直抒胸臆 共谋升达事业发展——文法系教学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12-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2月14日上午8点,文法系教学工作研讨会在系会议室隆重召开,教务处程敏姿副科长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系段丰乐主任、教学秘曹丹丹老师以及部分专职教师。

会议伊始,段丰乐主任首先对程科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指出12月8日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学院创办人、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的教学工作报告十分重要,是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文件。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认真研讨,推动和促进我系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会议上,老师们踊跃发言。文学教研室主任乐铄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徐静老师指出在当前生源竞争激烈,高等教育需求趋向务实的背景下,我系文学与法学专业的发展面临着严竣考验。为了谋求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务必加强专业建设。同时必须进一步增强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基层教学管理职能,为教学团队建设奠定基础。乐铄教授详细分析了当前我系文学专业的建设现状以及未来的建设思路,并提出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重在学术性的提升,不能舍本逐末,只重视方式方法的改进。徐静老师针对法学特色专业建设,从教学计划、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贾红营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崔院长的讲话,说明院领导非常重视教师,重视教学工作。“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提出,给老师们鼓足了干劲。王敏凤老师表示,教师是学院决策中最重要的执行者,希望学校把平台搭建好。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从态度上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有很多老师都畅所欲言,共谋升达的发展。李世宇老师、任宏涛老师、姚家峰老师、王顺生老师等也都就教师在升达的发展和成长等方面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段丰乐主任对教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老师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说明全体同仁充分意识到了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了教学工作是学院的核心工作。研讨中,教师们所提出的教研室建设问题、专业增长点问题、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师自身成长问题、教师的考核制度问题、教师的福利保障问题等都是紧密结合院长教学工作报告所发表的真知灼见。

接下来,主任指出,院长的教学工作报告凸显了两个方面:第一:教学工作应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教学质量工程是人才培养的主体;教学改革是人才培养的创新;教学管理与基本教学条件是人才培养软硬件的保障;教学研究是人才培养的前沿;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检验;教学五项指标是人才培养的科学化;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表现。第二:未来五年学院教学工作的重心是本科教学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教高2011[6]号文件,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重点开展精品课程、教学团队、特色专业、重点学科、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五个方面的省级教学工程建设。

最后,段丰乐主任结合文法系的具体工作对以往我系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指出了我系在专业增长、教学创新以及教学工程层次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

程敏姿科长对老师们能够为了学院的发展畅所欲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讲教师们的意见整理汇总,作为未来教务处教学管理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此次会以为契机,努力工作,为文法系、为升达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人:曹丹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