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一行参加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

作者:赵静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13日,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主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新闻院系的院长、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谋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新方向、新路径。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静、新闻学教研室教师惠阳参加会议。

论坛以“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发表致辞。主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分别做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段丰乐院长在“专业课程思政与‘马新观’教育”分论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听取了其他高校新闻传播类专业课程思政的经验,并对我校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做了分享和交流。赵静和惠阳两位老师也分别在“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发展”和“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与技术赋能”两个分论坛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参加此次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并与学科专家和各级各类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的院长们进行交流,为我院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汲取了经验,提供了思路。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