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实训室培训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3年3月30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暖。为了充分发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新建语言实训室的教学功能,由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派出多位工作人员来我校综合实训楼B201为老师们进行培训讲座。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新闻学专业等三个教研室的部分专任教师、语言实训室管理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会上,优谷信息技术公司刘喜龙经理介绍了优谷朗读软件的操作流程;洪贵鑫经理展示了优谷朗读软件中的丰富资源及使用方法。原央视专业主持人晨峰老师做了《0基础学朗诵》的专业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声音美的构成、朗诵的多重技巧、古诗文的韵律等。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和晨峰老师积极互动,实践呼吸发音的技巧方法。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在公司研发人员的指引下,亲自上手操作使用优谷朗读软件,并戴上朗读耳机进行朗读训练,感受朗读的美妙和乐趣。

此次培训交流会,让老师们更快速地熟悉了优谷朗读软件的使用流程,进一步了解到“声音传承文化,朗读打动人心”的魅力,推动教师更好地利用语言实训室提升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语言表现力。

                                                                                                                                      文/文法学院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