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提高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学生学法懂法知法的法律意识,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7日上午,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深入学生班级,结合二十大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新学期第一课。

首先,段院长讲述了当前社会对法学专业人才的要求,表示社会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已经不在局限于初识法学的科班人才,而是要求法学类专业人才不仅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还要有更加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和跨学科的行业知识,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其次,段院长结合二十大报告分析了法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因此,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今天,对于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法学的“春天”还未结束。

最后,段院长寄语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有理想、有信念,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社会需求,为自己的理想长期规划,不断坚持和进步。

段院长的第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掌声不断,激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有效激发了法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引起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悟,有助于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明确专业导向,坚定学习目标,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融会贯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王松洁、韩祥林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