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邀请中公教育为学生开展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10月9日晚和10月14日晚7时到9时,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邀请校企合作企业单位中公教育利用钉钉直播形式,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班同学和专升本班同学开展了教师备考和公职类备考指导讲座。主讲教师分别为中公教师董方老师、安向阳老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杨春艳老师、教师李莹莹老师参加了这两场讲座。根据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两次讲座主题分别为:《教师知多少》《公职之路考出精彩》。

《教师知多少》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有四部分:教师资格证的考取、特岗教师的备考、教师招聘考试的备考以及知识概况。首先,董方老师针对参加讲座的大三学生最关注的教师资格证考取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从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报名流程、考试科目及时间、分数换算、各科主要知识点和考题类型等都做了全面的讲解。其次,针对学生在教师方向的就业问题,董方老师对特岗和教师招聘进行了解读,包括特岗和教师招聘的报名要求、工资待遇、河南各地区竞争比、考试时间节点、考察题型及知识点等信息。在讲解过程中,还出示了考试真题,让学生们了解考试的难度并回答。最后,董方老师对教招知识进行了简要梳理,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等相关教育学知识。使学生对考教资和考编有了全面的认知和了解。

《公职之路考出精彩》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有公职概览、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服务基层、军队文职六个方面。首先,安向阳老师对考公的职位和考试内容进行了概述,让学生们对考公务员有了基本认知。其次分别对国考、省考、三支一扶、选调生、军队文职等不同的岗位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应届毕业生备考公务员的重要性。最后,安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反馈这两次讲座很有价值,让他们对教资考试、招教考试和各类公职考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备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生们表示以后会认真学习,对未来就业也有了更大的把握和期待!从同学们的反馈来看,校企合作初见成效。汉语言文学专业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契机,为学生的就业打开更广阔的天地。

文/文法学院 李莹莹 图/李莹莹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