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特邀四川大学韩旭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促进法学专业建设,提升法学专业师生的学术水平和理论素养,强化学生对法学论文写作的意识,切实提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2022年3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特邀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如何写好一篇法学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学2号楼116会议室举行,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法学2019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主持。

韩教授首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法学研究文章暴露的写作不规范、主体不聚焦、实务操作性差、参考文献较少且缺乏权威性等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和研究成果针对性分析了原因。他指出,理论研究文章写作缺乏问题意识、重视度差,以及理论学习不够、不肯下苦功等主观因素。随后,韩教授围绕“如何撰写好一篇优秀的法学论文”的具体写作方式及要求,从选题要新要亮、善于归纳提炼、注重实证研究、遵循学术规范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韩教授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主动写作、多写多练,积极提升写作能力。

本次讲座韩旭教授对如何写好一篇法学论文进行了全面清晰的阐述和分析,使同学们对法学论文写作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各类注意事项和技巧,相信我院同学日后能加强论文写作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法学论文写作水平。

(文/文法学院秦欣文  图/秦欣 蔡培琳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