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白居易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文法学院副院长赵严俊、新闻学专业赵静老师和汉语言文学三名学生于2021年6月10日赴新郑白居易文化园,应邀参加由新郑白居易故里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白居易故里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白居易文化大讲堂”。

与会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才智教授,河南省广电局原副局长翟宗洲,河南白居易故里研究会白新治会长和白居易故里管理有限公司白亚楠董事长,郑州市以及新郑市诗词学会的领导成员、专家学者,白居易后裔等各界人士。

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白居易大讲堂”开讲仪式。

陈才智教授以“重斟广大教化主——从接受史视野重新理解白居易”为题开启“白居易大讲堂”第一讲。陈才智教授从白居易的老家新郑城关乡东郭寺村开始谈起,讲述了历代文人对白居易表达醉心景仰之意的醉白之路,重点从陆游枕籍乐天诗,陆游意摹香山体的方面来讲授文人对白居易的接受。陆游和白居易,分辉唐宋两朝,存诗数量各冠其代,所处时间都各自王朝的中朝,诗歌风格均以平易流畅著称,放翁气象与醉吟诗风之间亦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放翁气象不仅取法于醉吟诗风,而且将醉吟先生的形象加以放大。

会后,文法师生与陈才智教授进行交流讨论并合影留念。与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获得了更多了关于白居易的知识,对白居易的认识多了一个角度,受益匪浅。(供稿人:文法学院 宋玉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