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方帅为2020级新闻学专业新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9月28日晚上8点,在道镕楼409教室,2020级新闻专业新生听取了一场校友报告会,报告会由新闻学专业老师赵静主持。报告人为2018届新闻学专业优秀校友方帅,现职河南广播电视台健康大河南部门主编。

    作为“老学长”,方帅以“大学如何为四年后做准备”为主题,结合自身在学校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体会,向同学们传授了经验。
方帅从大一入学军训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期间应该做的事。在专业学习方面,方帅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既要学好专业课,也要抓住实践锻炼的机会,他说:“新闻人,要有职业素养与追求,并把握机遇。”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说:“兴趣爱好不仅仅是先天的,更是后天可以培养的。”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方帅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问题,他说:“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同时,他用自己在采访中体会到的媒体人应有的责任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大家做一个“心里有火,眼中有光的人”。

    报告会结束,赵静老师做出总结,对于刚接触新闻专业的新生们,赵静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新闻眼看世界。”

                                                                                                     (图/李景钰 文/郭婵婵)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