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做好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7日上午10:30,文法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副院长赵严俊、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就业工作专员,会议由段丰乐院长主持召开。

段院长首先传达了近期河南省及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段院长指出,2020年文法学院毕业生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结合今年的疫情状况,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段院长提出三点要求:1.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辅导和指导工作,提高就业认知;2.建立学院就业信息简报制度,每两周通报一次就业信息;3.落实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抓住当前教师为毕业生指导论文的机会,将就业指导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相结合,推进就业工作。

杨明志书记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看来学院的就业形势不乐观,毕业生存在观望等待、期望过高、就业意识淡薄等错误认知。辅导员老师可邀请历届优秀毕业生进入班级群聊,进行专业就业指导。学院老师可根据目前疫情的特殊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多推荐就业岗位,及时发布用人信息,疏通就业渠道。

赵严俊副院长指出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学生毕业离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以对毕业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

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指出,辅导员老师在完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开展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分类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引导毕业生积极在当前所在地附近就业,积累工作经验。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及时指导,提升就业率。

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就业工作专员也对近期毕业生相关工作尤其是就业指导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本次视频会议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统一了思路,夯实了基础,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供稿人:张甜梦)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