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2月29日下午三点,文法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主持,院长段丰乐、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副院长赵严俊、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郑玲玲老师首先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就现阶段的信息报送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掌握信息。目前,每天上报的学生信息表格约有10个,每个表格之间都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关联,希望辅导员老师们掌握准确信息,做好信息梳理,理清工作思路,分析表格之间的关联性,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二是及时上报信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找准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上报信息;三是利用新媒体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当前学生在家,开展工作多有不便,但辅导员老师们要有效利用新媒体技术,及时、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杨书记强调,目前疫情统计工作信息量大且繁琐,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做好工作;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发挥党员师生先进带头作用,号召党员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抓好班级骨干力量,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适应并重视网络管理方式,做好远程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特殊学生的家庭环境、心理状态、网课进行情况等,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情绪安抚工作。

段院长肯定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学务工作全体人员扎实开展工作,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做的努力。段院长指出,学生信息上报工作对于疫情的有效防控至关重要,如实上报个人信息是疫情防控期间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辅导员老师统计学生信息要本着对工作和学生负责任的态度,把握工作原则,真实有效地上报数据信息,要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和动态性,提高危机应对能力。

赵严俊副院长指出,特殊时期,首先希望辅导员老师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然每天疫情数据有所下降,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其次,辅导员老师们每天统计数据很辛苦,但更重要的是要功劳而不是苦劳,功劳就是我们报送的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希望各位老师采取积极高效的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要求辅导员老师注意引导学生疫情期间服从学校和地方的安排,放平心态,戒骄戒躁,多读书,重学习。

李南方老师以此次疫情中济源市的“杜某生案”为例提醒辅导员老师们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同时希望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协助专业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网络上课期间的问题,保证学生网络课程的顺利进行。

本次视频会议对疫情发生以来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确保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有效进行,与会辅导员老师们也都表示,要积极运用新方法、新技术,及时、准确、高效统计学生信息,帮助尽早控制疫情,保证每位学生健康返校,确保学生顺利开学。(供稿人:王松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