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防疫志愿服务中的“星星之火”——文法学院17级学生党员苏晨曦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在洛阳市栾川县的一个小区内,有这样一位大学生共产党员,主动请战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同社区人员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就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17汉本二班的苏晨曦同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苏晨曦始终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员使命;作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学生,苏晨曦始终牢记“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看到全国各地大批90后、95后冲向防疫工作一线,他也希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申请成为洛阳市栾川县钼业公司家属院疫情执勤点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

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钼业公司家属院作为检疫站点,进出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苏晨曦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核查、体温测量、出入登记、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合法防疫,合理防疫。在没有安排值班时,他主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老年人正确佩戴口罩等等。一天下来腿都站僵了,但是看到胳膊上带的共产党员袖章和随风飘扬的鲜红党旗时,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切都值得。

他告诉家人说:“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在祖国各地有千千万万,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员。尽自己的努力为那些一直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这让自己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尽早战胜疫情。”(供稿人:王卫丽、郑玲玲)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