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徽在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闪光——文法学院学子骆俊佳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骆俊佳,共青团员,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本1班康乐股长、曾任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在校期间,该生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对工作尽心尽责,处处起到带头作用。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肆虐。随着确诊和疑似病例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紧张。为了给家乡控制疫情出一份力,骆俊佳同学在驻马店“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中积极响应当地团组织号召,成为驻马店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在邹楼居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当地防疫工作。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真阳街道邹楼居委会疫情防控点工作中,骆俊佳同学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疫情防控点登记进出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深入辖区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家中有无武汉返乡人员,有无发烧发热干咳胸闷等现象。在辖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通过喇叭宣传防疫知识,让附近村民对这次疫情有正确的认识,了解不出门探亲访友聚会、必要出门时戴口罩、按时对家中物品进行消毒、勤洗手勤通风的重要性。

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当地居委会和广大村民们贡献自己的力量,骆俊佳同学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说“十七年前非典时我们还是被保护的小孩,如今我们90后已经长大,在疫情面前深知防控疫情的责任与意义,这次换我们来保护你们!希望我的努力可以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供稿人:闫虹霖)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