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12月26日上午,文法学院在教学1号楼117文学教研室举行了2019年度第四批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春艳、学前教育专业闫振刚、杨英琪三位老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2019年5月至10月在河南瑞茵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课程研发部挂职锻炼的经验、收获和感受。

杨春艳老师结合自己的古代文学专业,提出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叶贴画相结合引入幼儿教育的对策,得到瑞茵教育集团领导的认可。她介绍了自己在挂职锻炼期间的主要活动,如调研叶贴画的特点,学习其制作方法,并且大量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和当前的幼儿园教材,提出了将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叶贴画制作出绘本教材的一系列具体方案,围绕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幼儿教育的融合进行了实践。

    杨英琪老师主要负责协助开发非遗叶贴画幼儿园课程体系建设。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企合作非遗叶贴画幼儿课程建构实施概况非遗叶贴画特色课程应用价值,以及非遗叶贴画实践中面临的现状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的一些策略,比如在传承人培养上提出了“传承性学习”与 “生活化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等等

闫振刚老师主要负责编创绘本教案形成幼儿课程。闫老师说通过此次的挂职锻炼,他看到非遗叶贴画课程体系的开发不是简单的让幼儿园多了一项特色课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得以从幼儿就开始传承和发展对促进文化、教育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本次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举办很成功,不仅提高了院教师对企业挂职工作的认识,更增强了教师们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的兴趣和信心。挂职锻炼适应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校企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文法学院 杨英琪)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