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之《你还在抽烟吗》微电影拍摄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构建文明校园,加强学生思想文明建设,响应学校文明礼貌月的号召,同时展示新闻学专业特色,17级新闻班于11月25日进行了以禁烟为主题的微电影《你还在抽烟吗》的拍摄活动。

视频由17新闻班班长翟思凯进行策划,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展现抽烟者独自抽烟的场景,与其他同学在体育场锻炼的场景形成强烈的反差,并通过字幕的形式提示观众抽烟的危害,以达到劝阻他人戒烟禁烟的理念。摄影师彭慧颖同学表示:“抽烟对人体危害极大,容易导致肺癌等疾病。虽说是拍摄需要,但闻着二手烟依旧非常难受,希望抽烟的同学早早戒烟,保持身心健康。”拍摄结束后,在各宿舍内通过播放微视频进行禁烟宣传,并采访了同学们的观后感。有同学表示,看到视频中清澈碧蓝的操场与吸烟者烟雾缭绕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反思吸烟对身体和环境造成的危害,从而坚决杜绝吸烟并坚定积极劝诫身边吸烟人戒烟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禁烟戒烟的主动性,增强了同学们对抽烟危害的认知程度,强化同学们禁烟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供稿人:翟思凯)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