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心灵 共筑和谐校园——文法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加强文法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知识和工作技巧,文法学院于10月21日晚7点40在教学1号楼314室进行了心理委员培训。文法学院心理专员李玉杰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甜梦老师,文法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张甜梦老师通过“妙手生花”的撕纸游戏,让大家了解到单项沟通会导致信息不畅,双向沟通才是有效的沟通方式。同时列举了沟通不畅引发的不良后果,强调沟通的重要性。通过一分钟闭眼倾听的小游戏,引导心理委员了解“倾听”的重要性,并且在倾听的过程中要给予诉说者积极的回应。最后,李玉杰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对本周心理活动的具体细节作出安排,明确了工作分工,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各司其职,共同把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好。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不仅为全体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也让大家明白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色彩。(供稿人:杨柳)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