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艺术系举行缅怀一二.九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06-11-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斌  摄影:  来自:文法系    责任编辑:

文法系,艺术系举行缅怀一二·九主题音乐会

12月7日晚,艺术大楼音乐厅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由文法系和艺术系联合举办的“缅怀一二·九主题音乐会”在这里举行。院长崔慕岳教授,副院长赵亚宏副教授,秘书室朱永恒主任,人事室张含生主任,学务长张现水,总务长张金安,会计系主任方正生教授等学校领导和我院四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精彩得演出。

伴随着低沉的琴声,诗歌朗诵《苦难的回忆》为我们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饱含深情的声音使我们想起了那悲痛岁月里英勇先驱们奋斗不息的精神,也唤起了我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苦难的岁月已经远去,配乐朗诵《走进新时代》又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今天的美好时光,表演者一个个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赞歌。同样精彩的配乐诗朗诵《抗争》和《翻身的日子》,语调铿锵有力,感情充沛真挚,使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

音乐会上的乐器演奏也是精彩纷呈。钢琴独奏《陕北民歌变奏曲》曲风纯朴清新,听之使人顿觉明朗,如沐春风。古筝合奏《站台风》的五位女子淡妆素裹,身着电压的服侍,双手轻抚古筝,一个个激情的音符跳动起来,然大家重温了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他们的表演也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刘晓逸,张馨月同学的四手联弹《草原英雄小姐妹》,那悠扬悦耳的琴声令四座惊叹,此外的二胡演奏《江河水》,钢琴独奏《解放区的天》等都向我们展现了先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音乐会上的歌曲演唱也同样精彩,艺术系王颜松同学以一曲深情的《在松花江上》诠释了对家乡的深深牵挂,演唱者那宽广低沉的音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铁蹄下的歌女》声声悲切,催人泪下;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那激昂的歌声在会场上空回荡,宣泄了浓郁的爱国主义情绪,最后音乐会在充满激情的《走进新时代》中圆满结束。

本次音乐会成功举办,不仅向师生奉献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充分体现了我院艺术教育的喜人成就。同时,以缅怀一二·九运动为核心,对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回想71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灾难沉重,一群热血青年以他们青春彭湃的心,黄钟大吕般的呐喊,唤醒了众多沉睡的民众,71年后,中华大地翻天覆地,旧貌换新颜,我们将踏着历史的足迹,勇往直前。

本场音乐会由文法系团委、艺术系团委主办。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