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校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丰富我校学生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激发我校学生对中国汉字书写的热情,同时为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也为我省汉字大赛决赛选拔优秀选手,由校语委和校图书馆主办,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承办的“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校级选拔赛”于11月5日中午12点40在教一楼118顺利举行,全体参赛选手到场参加。

比赛开始前,校语委办公室王松洁老师向参赛选手传达了本次选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宣讲了选拔赛的规则和纪律,希望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答。

本次选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涵盖听写题、语境题、填字注音题、笔顺笔画、方言口头语、传统经典题、线索题、汉字溯源题、文化常识等题型,这些题目设置的范围不仅包含基础的字词书写,而且考察了同学们汉字知识储备量和熟练程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19汉本班杜亚伟获得一等奖,20法本一班姜懿芮和20汉本二班刘园梦获得二等奖,21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二班王秋瑞、20汽车服务工程一班刘树欣、20汉本一班崔嘉钰获得三等奖。

本次选拔赛重温汉字经典,感受汉字魅力,一方面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提升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文/文法学院 杜亚伟 图/时家慧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