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进课堂》——文法学院与瑞茵教育集团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为了坚持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为了打造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教育,文法学院在段丰乐院长的带领下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郑州上善学堂同瑞茵教育集团董事长宋志伟先生就非遗文化与幼儿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董事长宋志伟先生说幼教事业一直是瑞茵集团的战略发展项目,包含直营幼儿园、合作幼儿园、幼儿园主题园建设规划和课程研发体系等等,旨在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和最好的服务,公司从事非遗进课堂的研究已经近8年的时间,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方向,经过研发创作和实践,形成了自己的一系列的叶贴画绘本课程体系。宋总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将中华传统文化坚定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表示非常需要借助我们学校平台,让非遗文化进入课堂等构思。

段丰乐院长,根据宋总介绍,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合作意向及学前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1.邀请宋总以报告的形式到学校进行宣讲,让学生了解和认识非遗文化与幼儿教育的融合。2.公司集团的老师以讲座或者参与我们教学活动,用实践指导理论。

3.我们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社会实践走进企业,参与作品的创造,形成自己的专项技艺。

4.学前实训中心可以创办《非遗进课堂》实训基地,让学生真实的感受,也有利于非遗扩大出去。

5.通过《非遗进课堂》可以申报课题,有助于教研和科研。

6.以非遗叶贴画绘本为载体,结合我们学前教育具体的课程,形成一套可实施可落地符合幼儿发展特点的课程体系。

(供稿人:杨英琪)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