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幼儿行为观察”实训活动

作者:周旺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10月18日上午,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深入升达附属幼儿园开展“幼儿行为观察”的实训活动。该活动在升达附属幼儿园园长杜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毛玉凤老师的带领下进行。

毛玉凤老师对本次实训活动的目的及要求进行说明,接着杜园长对入班的行为规范、言行举止、注意事项等进行要求。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配到固定班级,对幼儿的行为进行观察,并通过与幼儿互动了解幼儿行为,运用所学教育心理学知识来分析幼儿行为的原因。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察、认真记录,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训活动期间,学前教育学生们通过和幼儿们互动,相互了解,互做朋友,可以发现学前专业的学生都是真心喜爱幼儿的。

学前教育专业历来重视专业课的实践教学,特别是教育见习和项目实习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借助实践,既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又开阔了学生视野,同时也使学生能更清楚直观地认识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的差距。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努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坚定学前教育的职业理想,增强了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

(供稿人:17学前1班周旺)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