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组织学生观摩升达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4.23日至4.28日,我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升达附属幼儿园观摩幼儿园教师公开课,此次观摩活动让学生深入到教学现场学习五大领域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组织及班级管理等教学技能,以增强她们将理论运用到实践教学活动中去的能力。

本次观摩活动涉及到大、中、小班的五大领域的课堂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如:小班的语言领域的绘本故事《好饿的小蛇》,老师首先通过PPT的形式给孩子们展现绘本内容,讲述好饿的小蛇第一天吃了什么水果,变成了什么形状,第二天......第五天的内容;其次,讲完故事请小朋友上来复述故事,再然后通过教具让孩子们更形象的讲述故事,最后让孩子们画出好饿的小蛇都吃了什么。

接下来是评课和反馈环节,各位老师从讲课老师的语气,动作,声音,再到课程的内容、形式、环节,以及哪些地方该怎样、哪些地方不该怎样听课老师和园长都做出了评价以及改进措施。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课堂教学观摩可以把自己带入到幼儿园课堂,面对面与孩子们交流,亲身体验老师的感觉。更多的是我们学习到了怎样给孩子上课,在上课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具备怎样的要求和专业能力,为以后进入专业领域的工作积累经验。(供稿人:16学前2班承文杰)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