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特国际红河谷幼儿园来文法学院举办儿童性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王静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为了进一步加强园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成果与幼儿园共同开发与共享资源,同时亦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儿童性教育知识的科学教育观念,2018年10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邀请冯特国际红河谷幼儿园徐克云老师来我院举办了冯特国际红河谷幼儿园儿童性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特国际幼儿园特聘心理健康咨询师徐克云老师主讲。徐老师从儿童性侵的一些话题及案例向家长和学生们引出了“儿童性教育”的主题,初步了解家长及学生对儿童性教育的关注程度,接着一同探讨了儿童性教育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徐老师强调,性是人的一生中很重要的活动,和吃饭一样重要。家长和孩子谈话时自己的态度、形式才会决定了孩子对此事的理解。性教育要自然而然的,孩子问了就要说,如果支支吾吾,谈性色变的话,是无法教育好孩子的。

最后,徐老师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有父母做了好的表率,孩子才会跟着你学着优秀起来。

本次讲座给儿童家长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种新的情感体验,获益良多,对儿童的性教育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且知道了如何对儿童进行性教育。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提升很有帮助!学生们也将端正性教育的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帮助学前儿童健康地成长。(供稿人:刘影  图片:王静)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