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文明,促学风——文法学院积极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响应学校“文明礼貌月”专项工作的号召,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文法学院积极行动,各辅导员组织同学们有序开展“倡文明,促学风“为主题的“文明礼貌月”学风建设活动。

为使“倡文明,促学风“各项活动扎实开展,文法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使学生充分了解文明礼貌月的要求和各项活动的意义,经过广泛的宣传发动,文法学院20名辅导员所带的70个班级积极落实,各年级创新载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通过开展”倡文明,促学风“为主题的“文明礼貌月”学风建设活动,培养了学生知礼仪、懂礼貌、讲文明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和勤奋好学的风气。在校园里,每天都能感受到学生向老师、长辈主动问好;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养成把纸屑、果皮、包装袋放到垃圾桶和随手拾废物的好习惯;广大学生能自觉爱护校园环境,许多同学自觉地做好卫生保洁工作。能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卫生公约作为基本要求;把专心听讲、服从教师管理作为尊重老师劳动的具体表现。形成了“诚实、刻苦、守纪、尊师”的浓厚学风和“文明、勤奋、活泼、向上”的优良校园风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们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教师以身作则,学生积极参与,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必将取得圆满的成功。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