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从脑科学角度解析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规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4月15日下午13:30,文法学院邀请河南艾尚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韵静(国际童商教育研究学会理事长)及其总经理孙浩天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对18和19级学前教育小伙伴们进行了《从脑科学角度解析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规律》的讲座。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闫振刚老师,李胜芳老师出席,讲座由张巧燕老师主持。

任董以聪明的新喀鸦为例引入人类拥有最长的儿童期,同样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大脑优先发育,大脑神经元链接用进废退,大脑发育不可逆转的三原则。同样结合落地的具体训练方法让学生感受到了儿童智商、情商和逆商的培养需要刻意的练习。孙总以大量的数据支撑引出早教的重要性,而现在社会早教市场供给侧缺失,这就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市场。最后张巧燕老师做了总结,我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应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比如幼儿园,早教,艺术领域等,理清自己的职业规划,职业规划的目的是为了立足现在的学业规划,希望小伙伴们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大量阅读和实践活动等在专业上精深发展。

19学前教育1班凌敏同学听了讲座以后,说:“以前自己对未来的发展比较困惑,今天听了讲座以后,更明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自己内心还是非常喜欢早教行业的,以后更加努力去积累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供稿人:张巧燕)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