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举行创意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提高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写作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培养核心竞争力,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特邀专业带头人张怀涛教授,于2021年3月23日19:00时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作题为“创意写作过程中的思维把握”的讲座。该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杨春艳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至大三热爱写作的100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以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创意写作大赛为契机来开展。张怀涛教授首先通过自身体验告诫学生要重视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并阐释了创意写作的概念,指出创意写作的特点,重点介绍创意写作需要的创意思维,创意思维的常用方法,以及如何培养创意思维。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热情,张教授还展示了自己在二十一岁写的小诗《年华》,激励同学们积极写作,踊跃参赛,不断释放自身的青春活力。最后,张怀涛教授又现场为同学们创作一首藏头诗,祝愿我们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培养的人才越来越多:

郑笺疏解写文明,州里风华水云清。

升华品格观世态,达观凡俗悟民情。

文蕴千秋凝浩气,法济万世泽民生。

学博古今中外典,院阔健步行春冬。

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此次讲座强调写作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创意思维的运用,对于加强学生的写作意识,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滨凡/文 邱晓冬/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