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团结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祖国的兴旺发达离不开各民族的团结,在社会主义中国各民族之间应当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做到和不同民族的人们友好相处,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有损民族团结的事,在与其他民族相处时能自觉尊重其他民族的风俗习惯。这是我们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坚持不变的主题。2020年新年的开启方式充满挑战,在抗战疫情的特殊时期,学生们都在家接受网课,此时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更显重要。每学期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这次也放在了网上进行。

4月24日至5月24日是我国穆斯林斋月,正值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段。为稳妥有序做好我校返校复学工作,增强全体学生的清醒认识,做好做足“双防”工作的思想准备,我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各种平台积极组织加强团结、防止渗透的主题班会。

通过辅导员的介绍学习和民俗活动的相关讨论,增进了不同民族间同学友谊,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相互尊重、防止宗教渗透等内涵的理解和认知。大家都表示,特殊时期更要以身作则,团结一心,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范。(供稿人:王松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