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庆盛世 文法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典活动。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新中国伟大的军事实力、综合国力,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工作学习激情,大家纷纷表示: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张甜梦说到:今天是祖国母亲70岁华诞,看完阅兵后热血澎湃,久久不能忘怀,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的气质,都在脑海中重放。祖国如今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学生党员刘盟巍说到:祖国的70周年华诞,彰显了大国的恢宏气势,展现了祖国的国泰兵强。今年的检阅仪式与往年有所不同,与习近平主席一同检阅的两辆车牌尾号分别是1949和2019,而尾号为1949的检阅车上却无检阅将领,随后共青团中央发布实时微博“车牌号为1949的第三辆车,上面载着英雄!”。1949这辆车是为了告诉我们这些享受新中国胜利成果的我们,旗帜之所以鲜艳是因为上面撒满了先烈英雄们的热血。祖国来之不易,我辈更当自强。“百年后,中国可好?”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这盛世如你所愿”或许这就是1949那辆车存在的意义。

积极分子代表邹诗佳说到:观看阅兵,满腔热忱,热泪盈眶。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从1949到2019,时间见证,盛世如愿。承先辈之鼎力,并当代之奋力,如今国泰民安,山河焕新颜!当看到整齐划一的人民军队步步向前时,心中唯有震撼,自豪且骄傲。当看到1949名青年高举巨幅国旗通过天安门时,想到梁启超的那句“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担起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我的祖国!

文法学院19级新闻班新生申秋雨说到:56门礼炮,70响轰鸣,这是对祖国的喝彩。新中国的七十年,前承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探索与奋斗,后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变革和创新;70年的岁月,共和国在一次次磨练中日益走向成熟,同时也在不断的自我革新中保持年轻。这70年来,祖国在各项领域中取得卓越的成就,我为之而骄傲和自豪!我们,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满怀期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定将在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使命在肩!

文法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本科新生曹伟杰说到:仪仗队以排山倒海之势走来,那齐整的脚步声已化为我的血液,与我的脉搏,与我的心跳融为一体,彼时,我的内心只有震撼,激动,此时,我已热泪盈眶。祖国知道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理解祖国对我们的需要,奋进吧,少年!

新的阶层人士、法学教研室徐静副教授说到:心情澎湃终于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庆典 ,在国歌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古老的中国,充满希望的中国,荣耀的中国正在向世界招手。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致敬新中国,赞礼新时代。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汉语言文学和法学教研室支部书记田妍妍副教授说到: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建国70周年的喜庆日子。全家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候阅兵式的开始。首先是习主席的讲话,其中有几句让人精神鼓舞,倍感自豪,如“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分列式中,各种先进武器和装备的呈现,扬我军威,树我信心。看到这些,我感到内心无比自豪,人民子弟兵是国家的保障,人民的守护神,是抵抗侵略者的一把利剑!中国的军事实力的提高,必将促进国家的发展、民族的繁荣!

学前教研室主任、青年党员教师闫振纲老师说到:上午早早的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阅兵式直播的到来。当天安门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看到威武雄壮的分列式,看到整齐划一的行进步伐,看到多种样式的武器装备,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是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享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和幸福。作为高校教师中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是为师者的神圣职责,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将这种坚定的信念用在实际的工作中,在学前教育教研室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辛勤做好本职工作。在课堂上认真讲课,在授课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民革党员王顺生副教授说到: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团花锦簇,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我们迎来了祖国七十华诞的阅兵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组成多个方阵,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雄姿和战斗力,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正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努力学习知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民革成员,更应做到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不懈怠,增强大局观念不添乱,严守道德规范不滑坡,以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拥有37年教龄的赵宁老教授深情地说:今天,在这个举国欢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日里,我激动万分!不禁回想起55年前的今天,我曾作为北京师大女附中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15周年的国庆大典。至今让我引以为荣的是,在那一次庆典上,我是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护旗手,昂首挺胸,自豪地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弹指一挥间,半个多世纪过去,面对今天五彩缤纷的天安门广场,目睹电视画面威武、壮阔的人民军队的雄姿,我不禁暗暗流下了热泪……作为一名50后,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发展壮大的整个历程,更意识到在当今这个世界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时代,作为坚守教学第一线的一名老兵,培养国家栋梁之材的责任之重大!此时此刻,我真想对我的学生们说一句话:迎接新的时代的挑战,我准备好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豫闽台文化研究所所长、老教授吕书宝满怀激情,吟诗一首:

人生七十古来稀,

国运万年今胜昔。

筚路蓝缕前辈苦,

朝气蓬勃后生颀!

男兵女兵声震天,

军种兵种势轧地。

我家都曾列戎装,

荧屏观礼两颊湿。

(注:父亲两兄弟,母亲两妯娌,吕教授和弟弟,都经历过军旅生涯。)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说,怀着激动地心情看完了整个阅兵仪式。祖国的美好一切来之不易,作为教育战线党的基层工作者,更要做好党和国家的坚强卫士,守土有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升达的辉煌发展和祖国的美好未来培养更多更好的文法学子、升达精英!

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说,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伟大复兴,七十年繁荣昌盛!在祖国追梦的路上,我们全体文法人将振兴文法,奉献升达,与中国梦紧紧连在一起,团结奋进,重抓管理,为升达更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法学院伴随着升达的蒸蒸日上和祖国的壮大也在不断地发展。由前几年的不足千人已壮大到四个学科近两千人,明年将迎来2020届学前教育的首届毕业生。我们坚信,在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秉承创办人的办学理念,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优良传统学风,重内涵求质量,精诚团结抓管理,进一步突出考研考证和学生就业。“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未来文法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爱校热情为升达的腾飞贡献更多的精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