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系2010年司法资格考试成绩喜人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0-11-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月20日,2010年国家司法资格考试成绩揭晓。文法学系07级法学专业学生共有21人通过考试,成绩喜人!

国家司法资格考试是国家司法部统一组织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此考试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考”,是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公证员和从事律师的一个必备条件。有数据显示,自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开考以来,全国已有近200万人报名参加了考试,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其他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人数,但由于司法资格考试的专业性强、难度高,每年的通过率并不高,一直在15%左右,从而被称为“中国第一考”。

文法学系07级法学专业共有学生78人,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本次有63人报考司法考试,经过精心的准备,目前统计已经有21名同学通过考试,通过率达33.33%,其中,07法本一班的高健、许鑫,07法本二班的甘冉三位同学分别取得了415、400、402分的好成绩。

司考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系秉承创办人“三三三制”办学理念取得的成果,是院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专业教师悉心培育、热心辅导,辅导员老师正确引导、竭诚付出和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结果,也是我院优异教学质量和我系优良学风的集中体现。

本次司考优异的成绩,不仅为我系毕业生的就业增添了砝码,也必将对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玉梅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