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概况

“缘起文法,重聚升达”文法学院首届校友年会圆满召开

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文法学院校友会与学院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历经三个多月紧张、细致的筹备,2024年4月13日上午9点,在学校新图书馆3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文法学院首届校友年会。此次会议共有158位汉语言文学、法学、新闻学、学前教育学等各专业的校友参会。王新奇董事长到年会现场看望校友。学校张欣校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韦杨建、校就业处处长兼校友办主任冯科,升达全国校友总会周延翟会长、郑州校友会牛草会长,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刘晓川书记、赵严俊副院长等出席本次会议。年会由上海中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2011届法学专业校友王嵩冠名赞助。

王新奇董事长与校友们合影

张欣校长与参会代表合影

全体与会校友齐诵创办人《治家格言》

会议上,张欣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张欣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文法学子重返校园表示了欢迎,对校友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希望全体文法校友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各项活动,能够结合各自的行业专业优势,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文法学院能够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与交流,共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张欣校长致辞

校友总会会长周延翟、学院院长段丰乐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和学院致辞。200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韦杨建、于蓓蓓,2019届法学专业校友朱奎三位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和工作的心路历程。学院赵严俊副院长、徐静老师、赵静老师、闫振刚老师分别代表汉语言文学、法学、新闻学和学前教育学专业教师,王卫丽、郭青梅代表辅导员为校友们寄语,文法学院校友会会长闫准,各专业分会会长冯二吉、刘阳、方帅、安静琪,校友会秘书长张凯铃与到场校友们进行了交流。

全国校友总会会长周延翟致辞

段丰乐院长致辞

优秀校友朱奎、韦杨建、于蓓蓓分享

校友会班子集体见面交流

部分热心校友为文法学子捐赠了励志奖学金,张欣校长为李圣垚、许双燕、王贤博三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金。为促进校友成长和发展,帮助毕业三年内有需要的校友,年会发布了“青苗校友扶助行动计划”。聘任了一批校外导师和校友导师。为文法学院优秀校友就业基地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河南广电健康大河南融媒体授牌。

发放校友会励志奖学金

段丰乐院长发布《青苗计划》

颁发校外导师和校友导师聘书

优秀校友就业基地授牌

颁发友商和爱心校友感谢状

通过各种渠道,年会收到了来自广大校友和友好单位的慷慨捐赠。年会设置了六轮抽奖,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满载而归。

现场抽奖

来自文法学院的师生们在年会上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烘托了年会热烈祥和的氛围,为到会校友们展示了文法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节目表演:老师郝爱芳《往日时光》、杨敬雅《维吾尔族姑娘》、马方慧《旅行的意义》和学生宋丹秀、冷美娜等表演《舞动青春》《海底》《宫商角徵羽》

刘晓川书记介绍了本次年会筹备的过程,并向所有为办好年会的校友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力量,在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与母校加强合作。

刘晓川书记总结致辞

上午的会议结束之后,下午还在学校运动场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和跳蚤市场。校友及其家属和在校师生们在游戏中充分交流,共同体验团队合作。

校友会趣味运动会

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文法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的常态化和专业化。此次校友年会的召开是学院校友工作的里程碑,代表着学院的校友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年会增强了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为校友和母校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相信未来文法学子能够借助校友会的平台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为母校增光添彩!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