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之梦想照进课堂在我校举行

作者:闫振刚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晓田

9月22日下午,由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行动,走进我校双创大讲堂,开展“梦想照进课堂”第四讲。郑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我校副校长张其武,出席活动并致辞。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李倩主持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川,学前教师代表及500余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其武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同仁向嘉宾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学校以“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夯实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已为社会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培养出一大批学有所成、干有所成、创有所成的优秀人才。学校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女大学生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为学校建校三十周年校庆献礼!

郑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未来她力量·留郑绽芳华”支持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是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为在郑女大学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让在郑女大学生“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蓄积更多潜能,必将有力地推进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本次课程主讲人女企业家导师——河南沪上名家装饰集团董事长孙蕾,以“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为主题,从“雄鹰为师”“100%心态”“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为大学生讲授了从雄鹰身上获得的人生启示,摆正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课堂上,导师孙蕾通过有趣的英文字母公式和小实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态和目标的重要性,并引发大家深思,写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对未来的美好规划。整场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掌声阵阵。

座谈提问环节,郑州市女企协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女企业家,通过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她们在学校专心学习,同时也不要畏惧,勇敢走向社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事业中努力成就自我。同学们也都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丰,从女企业家厚重的知识积淀和丰富的人生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力量,对未来创业就业有了新的体会,将会持续关注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相信在行动的支持下,留郑就业创业未来可期。

(图/文 闫振刚)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