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员工敞开心扉提建议 学院领导开诚布公听民情——学院五年建设规划小组莅临文法系指导调研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03-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3月14日上午8点半,文法系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学院五年建设发展规划小组在张金安副院长、院办朱永恒主任、招生就业处李长录处长的带领下,一行九人莅临文法系指导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系会议室里隆重召开,文法系党总支张朝阳书记和段丰乐主任、党总支杨明志副书记及文法系五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张金安副院长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他指出学院当前的首要工作是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为了能使规划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学院深入各系进行全面调研,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规划编制的重点方面畅谈文法系乃至我院的规划大计。

法学教研室主任侯宗源教授首先发言,他从凝聚人心、创新管理机制、创新教学科研体制、科研投入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文学教研室主任乐铄教授重点强调了专业资料室建设的必要性和意义。宋尔康教授则重点谈了自己对教学及科研管理制度未来走向的看法。

之后,青年老师们分别从科研环境的改善、人才的培养、科研政策、学生管理制度、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实际问题着手,诚恳地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段丰乐主任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1、学院未来应继续坚持从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的思路;2、学院管理体制应逐步实现一级管理与二级管理体制的结合;3、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强化师资队伍培训,完善人事考核及员工晋升制度;4、优化教学改革,鼓励个性化教学和创新;5、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6、强化促进就业辅导工作,探索就业新途径。

张朝阳书记重点提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必须以人为本,重视人的发展,特别是教师的发展,同时要实施依法治校的方针,如此学院的发展方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张金安副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一线教职员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感谢大家的诚恳,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一定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融入到我院五年规划的编制中。相信学院未来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座谈会历时三个小时,与会的教职工代表发言积极,内容充实,意见中肯,与会教师和同仁们与调研小组其他同仁也进行了积极交流。(供稿人:曹丹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