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专业举行2017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报告会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让我院汉语言文学和新闻学两个专业的新生尽快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学习目标。2017年9月27日上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在龙湖报告厅为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新闻学专业全体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赵严俊老师主持,赵宁、胡广文、娄凤娟、杨春艳、莫湘文等老师和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专业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赵严俊老师介绍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等;莫湘文老师向新生们展示了部分专业课程教学的成果视频,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排演的短剧《茶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专业学生合作完成的诗朗诵《中国梦》,这些内容激发了“小石器们”的学习热情;胡广文老师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新作的一首小诗,“矢志游学聚豫州,群贤毕至写风流。会当击水三千里,各展才华五百秋。”

赵宁老师为新生们做了题为“大学生学习方法”的报告。她建议新生在大学的学习中要转变学习观念,培养学习的主体意识,要做学习的真正主人;要注意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习中要善于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论高度,在阅读与思考中提升自己的智力和能力;还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等资源,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使新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报告会后,新生们也表示,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专业学习中去。( 供稿人:王卫丽)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