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提示的指示,进一步在我院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1月28日起,文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覆盖全院各班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

文法学院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指出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辅导员老师们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宪法日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寓教于乐,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法治素养。之后,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各班学生专业和特点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19级新生辅导员朱容瑱老师、闫虹霖老师、刘瑜老师组织学生参与“宪法晨读”,各班级每天早上上课前,班长组织同学们晨读宪法,同学们通过大声朗诵宪法,深刻理解宪法精神。18级辅导员李玉杰老师、17级辅导员王松洁老师、16级辅导员张甜梦老师在各班班会中传达了本次宪法日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动员学生们主动发言,发表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18级辅导员张喜超老师、16级辅导员刘建辉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和法治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使宪法精神深刻烙印在学生们心中。

接下来,文法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主题报告会、模拟法庭、宪法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本次“礼赞宪法”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各年级辅导员的工作热情,也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贡献。(文法学院 图文/闫虹霖、卫德祥)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