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合作育人——文法学院法学专业举行校内外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法学专业人才,文法学院积极拓展办学思路,健全完善育人体系,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合作育人的新尝试。在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中试行校内外双导师制。文法学院在校企合作单位中选聘了三十四位律师、职业经理人、法官等行业精英作为校外导师,与校内专业教师相衔接,共同对学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指导。1128日下午14:30,文法学院在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了法学专业校内外导师见面会。校外导师代表: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李胜先主任、张春兴主任、张冬冬律师一行;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张虎主任、刘泽华主任、姬瑞明主任一行;河南安必信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程保庆总经理一行;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刘阳主任、王辉主任、王永波律师一行;河南领英律师事务所许亮主任、王克昌律师一行等十余名校外导师代表莅校指导。学院段丰乐院长、党总支杨明志书记、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校友专员张喜超老师、2019级法学专业辅导员刘瑜老师以及法学专业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和2019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法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凡义老师主持。

 会议上段丰乐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外导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文法学院在校内外双导师制方面的工作思路。段院长从三个方面谈及了双导师制的意义,校内外双导师制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尝试、是精准化指导的重要尝试、是过程化指导的重要尝试。虽然目前这一制度尚处于试行阶段,还很不成熟,但是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企合作单位和广大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够有效促进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李胜先主任、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张虎主任、河南安必信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程保庆总经理、河南领英律师事务所许亮主任、文法学院2007级校友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刘阳主任在会议上分别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律人的信仰和坚守。李胜先主任提到当前依法治国的大环境给法学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年轻人们要抓住黄金机遇期,成就自己的专业梦想。张虎主任真诚表达了将会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心意。程保庆总经理分享了勤奋在学习和奋斗路程上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许亮主任认为校企合作是校内外导师制度的良好平台,将会与文法学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刘阳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法律信仰和道德底线坚守的希望和要求。校外导师代表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法学教研室徐静老师作为校内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的大好机会,用奋斗填充自己的法律人生,校内外导师制的试行将会助力同学们的发展。 

 最后,学院党总支杨明志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必须要遵循党的领导,党的领导一定要通过社会主义法治来实现。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在党中央依法治国的精神引导下,充分利用学院的双导师平台,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上,段丰乐院长和杨明志书记为参会的校外导师代表发放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会后,文法学院将立即落实法学专业双导师制的具体措施,建立校内外导师与2019级法学专业同学们的联系平台,定期开展导师论坛。我们相信,在不断探索创新的道路上,文法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人: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