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王培友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提升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学术层次,受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建设带头人、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吕书宝教授邀请,2019112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出站博士后、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 ,我校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学术发展专员王培友教授在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宋元理学基本范畴与命题的诗学表达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吕书宝教授主持,文法学院赵宁教授、赵严俊主任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以及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豫闽台民俗文化春苗社指导教师杨春艳副教授以及部分春苗社社员,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同学一起认真聆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和张金安副校长受邀全程出席了本次学术讲座。

王培友教授的学术报告高屋建瓴,深入全面地分析了生发在我省开封的两宋理学诗的面貌特征及其发展过程中的流弊。在报告结尾,还提出了“做什么样的学问”的警示明言,不但为我校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建设做了高层次学术引领,还为我们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指明了治学方向,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崔慕岳校长对王培友教授的讲座作了高度评价,并代表我校师生对王教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崔慕岳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在座的师生要多向王教授学习,要有自知之明,认真钻研我国古代的文学和传统文化,借以培养我们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听讲座的师生表示:这次学术报告让大家体验了浓厚的学术气氛,见识了学术研究的高层次景观,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同时深切感受到了“从学习升华到学术”治学追求的压力和动力。

                                                    (供稿人:文法学院李南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