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记者段伟朵做“从全国两会谈新闻报道”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5月13日晚上七点,大河报资深记者段伟朵在我校教学一号楼118教室做“从全国两会谈新闻报道”主题报告。文法学院2017级和2018级新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段伟朵是大河报时政政法部记者,全国两会特派记者,多部报道获省级新闻奖项。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会会场内的时政新闻和两会会场外的新闻报道两个主题。在两会会场内的时政新闻报道部分,段伟朵分享了今年在两会采访过程中发生的事例,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更好的处理现场突发新闻。在两会会场外的新闻报道部分,段伟朵讲述了“什么是新闻”、“如何获取有价值的新闻”、“获取新闻线索后,如何写好新闻”等内容,其中着重分享了荣“河南省好新闻二等奖”的《一碗好面条》背后的故事。

    报告会最后,段伟朵指出好的新闻报道应该层层递进,具有逻辑性,这是新闻可读性的重要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拓展了视野,认识到了记者眼中的两会。
(张柯/文 郭文聪/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