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好学月活动之“学习教案编写,模拟微格教学”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文法学院

为了增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深刻认识,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面试授课,考取教师资格证书,文法学院文学教研室王敏凤老师和司慧慧老师指导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教案编写和微格教学实践活动。

12月27日上午10点,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来到图书馆进行资料搜集和教案编写。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自由结合,以六个人为一组进行分组学习,通过讨论确定小组讲授课文篇目,随后各自查阅自己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在查阅书籍、资料时,同学们互帮互助,整理手稿,抄录批注,学习氛围浓厚。王敏凤老师和司慧慧老师巡视各小组学习情况和完成进度,及时、耐心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细心指出同学们在编写教案中的错误并讲解如何修改和完善。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教案的撰写任务。

经过认真准备,1月3日、4日,同学们来到综合实训大楼微格教室,有序开展微格教学活动。微格教室装有高清摄像头、液晶显示屏,同学们在模拟讲课的同时可以看到自己的仪表仪态,拷贝试讲视频反复观看,有针对性地改进不足,进一步提升讲课质量。最后,王敏凤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做出总结,她肯定大家的良好表现的同时提出指导性建议:大部分同学在授课时能够做到语言流畅,教姿教态自然,甚至有的同学能够在讲课中包含情感,跟台下的同学形成良性互动;但是作为老师要“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注意言传身教,启迪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丰富了知识,锻炼了技能,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思想认知,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教师这一富有感情和热度的职业,为以后实习、工作积累了经验。(供稿人:王鼎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