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玉兰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晓川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引导师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课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分别就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金融安全、军事安全观等讲授相关内容。此次主题公开课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在校师生思想状况,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2班程宇晓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遵纪守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只有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才能共同为国家安全作出贡献,让国家更加安全稳定,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 文/杨玉兰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