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收看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玉兰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晓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国防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学院师生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学前教育教研室赵树萌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是一场让人受益匪浅的学习盛宴,使我深刻体会到思政课在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塑造健全人格方面的重要作用,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思政知识,努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刘姣姣说:“此次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教师,我们应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推动思政课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王淑君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思政课的价值,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安全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和实践,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李梦鑫说:“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中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各种方式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工作学习的各个方面,为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文/杨玉兰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