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普法与学习“八荣八耻”策划书

作者:李斌 时间:2007-03-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文法系普法与学习“八荣八耻”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学习“八荣八耻”。

二、活动目的:通过学习和参与促进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提升品质修养。并在全校营造学习“八荣八耻”的良好氛围,在交流互助中共建和谐校园。

三、活动内容:

(一)普法宣传

1. 以条幅形式在校内主干道上进行标题和口号宣传。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方向。在人流最为密集的路口设点进行签名活动。

2. 在各个主要教学楼附近摆放展板宣传法律知识及“八荣八耻”有关内容。以照片、漫画等形式。或举出实例案例,播报最新的法律动态等。

3. 开设直接宣传平台。由法律专业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向广大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并回答大家的疑问。

4. 在校园网论坛上发表此次活动的主题帖,将宣传内容通过网络传播到学生中去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二)知识竞赛

1. 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基本法律常识及“八荣八耻”相关内容。以系为单位,选出参赛选手三名。

2. 采取小组淘汰赛制,将八系代表队分为两组。各自进行比赛取前两名。普及的四个系再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胜出的两组争夺冠军,失败的两组争夺季军。

3. 比赛题目设置:

1) 必答题:必答题以选择、填空、快速判断是非题。

2) 分值选项题:将题目以难易程度附以高低的分数,供选手选择。打对加相应的分值,答错减相应的分值。

3) 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

4) 颁奖典礼在活动闭幕晚会上进行。

(三)普法与“八荣八耻”综合晚会

1. 节目设置:各系选送与此次活动主题相关的节目,内容与题材不限。

2. 在晚会中穿插播放法制短片。设置关于短片内容的题目,让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在娱乐中懂得法律知识。

3. 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将在晚会中进行,届时将请有关领导参与颁奖。

(四)人员安排

1. 宣传平台:以文法系学生会法学专业的学生为主。

2. 知识竞赛及颁奖晚会主持人共六名,工作人员若干名。

(五)时间安排

1. 本次活动共持续约两周时间。展板及条幅等宣传活动从活动开始第一周的周一开始。知识竞赛出赛共四场于第一周的周三、四晚举行。复赛与决赛定于第二周的周一周三举行。

2. 综合晚会颁奖仪式于第二周周四晚举行。

(六)活动地点

知识竞赛:龙湖报告厅。 综合晚会:思源会馆

(七)预算

1. 条幅、展板(布置晚会现场条幅)

2. 奖品:

1) 知识竞赛奖品:

奖状三张

奖品:相册(大)15~20元×3

相册(中):10~14元×3

相册(小):4~7×3 共计:100元左右

2) 晚会现场问答纪念品:5元×10 共计:50元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