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系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暑期培训工作部署会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07-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7月11日上午8:30,文法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培训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文法学系主任段丰乐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张朝阳同志,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志同志和全系专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文法学系段丰乐主任做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段主任从教学、科研、学务和团学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在这一学期里,文法学系在教学、科研、学务、团务和服务学生就业等工作中成绩突出。1、2011届182名毕业生中有40名同学考取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有25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四六级通过率逐年提升,特色专业建设稳步推进。2、在学院创办人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已经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系教师共同努力,在科研投入上进一步加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1年上半年我系共有4项课题立项,8项课题结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3、学生工作方面,本学期,在各位辅导员的努力之下,我系的三大竞赛成绩再次居全院榜首,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系团委在学院五四团委考核中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4、我系201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截止6月30日,我系182名毕业生中,已有152名同学确定就业,就业率达到83.5%。在工作总结之后,段主任也提出了下学期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思路,并鼓励全系教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再创优异成绩。

接下来,段主任就本学期暑期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系将利用暑假前最后一周的时间对全系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培训分三组进行,分别是法学教研室组、文学教研室组和系行政人员组。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创办人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学院建设发展五年规划(2011—2015)》,《文法系建设发展五年规划(2011—2015)》,特色专业建设及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内容。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应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积极撰写培训小结。

本次总结会即肯定了本学期各项工作中的成绩,也指出了下学期工作需努力的方向,使大家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信心。同时,院系组织的全体教职员工培训会也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相信通过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查找不足,将会不断加强我系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系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刘玉梅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