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詹启智教授应邀为文法学子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1212日下午15:30-17:0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詹启智教授应邀1号楼118教室做了题为《版权在知识产权中的基础地位与运用》的报告,报告由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主持,法学教研室田妍妍老师,法学专业17级法1班,17级法2班,17汉本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詹启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专家,在版权代理和知产维权领域有较强社会影响力。詹教授的讲座分为五部分:一、为什么版权在知识产权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二、版权在知识产权中基础性地位的表现形式;三、版权在知识产权中的基础地位运用;四、在先版权是赢得版权战争的法宝;五、版权基础性作用强大的根基。詹教授明确指出,拥有具有独创性的作品版权是版权战争致胜的根本;拥有在先著作权是对抗其他知识产权的神器,是版权战争战无不胜的核武;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需要有精通版权的法律专家参与和指导。

詹教授在知识产权各分支学科间的横向研究,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整场讲座既体现了浓厚的学术底蕴,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活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詹教授的精彩报告,鼓励学生向名家学习严谨的治学方法和始终坚持思考前沿问题的专业精神,并努力承担起推动法律完善和社会发展的责任。

窗                             

                                                                            (供稿人:田妍妍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