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制办成功举办“礼赞宪法”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进学校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我校法制办在全校学生中组织举行了“礼赞宪法”主题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环节,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2日中午12:40在教学楼一号楼118教室举行。

我校法制办动员全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宪法知识初赛,各院初赛形式不一,同学们广泛学习宪法相关知识,为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准备,本次比赛在同学中间掀起了一股学宪法的热潮。每院最终选出10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决赛。最终,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110名学生于12月2日中午12:40在教学楼一号楼118教室参加了此次决赛竞赛。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相关内容,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素养,让学生懂得宪法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竞赛开始前,同学们按照老师安排有序入座,竞赛中,同学们奋笔疾书,书写着对宪法知识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同学们维护宪法尊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和推进依法治国贡献一份力量。(供稿人:郭慧琳 王松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