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运营的价值”——文法学院法学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提高文法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实务训练综合素养,文法学院拟计划开展数场由本学院教授、副教授承担的系列讲座,2019117日下午,面向有版权知识需求的2017级法学班和2017级新闻班的同学们,专职教师田妍妍副教授进行了第一场讲座,题目为“版权运营的价值”,法学教研室刘凡义主任主持。

田老师针对版权的概念和基础知识、版权对个人、企业、社会和国家的价值、版权产品的衍生品、版权运营的三个维度包括确权、维权和运营等进行了介绍,也针对实践中一些容易产生争议的现象进行了剖析,如公众号的维护及风险、字库的著作权归属、职务作品和委托作品的权利处理等皆给出了法律建议。

文法学院的系列讲座初衷在于能将学院内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教学成果和教育心得在本学院推广,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到更丰富的知识,开拓实务视野。

   (供稿人:刘凡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