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筑梦成长——文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筑梦之光”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7月20日,文法学院“筑梦之光”支教团队赴商丘市睢县白庙乡郭店小学(以下简称郭店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支教团成员们精心准备了科学普及课、心理健康课、趣味手工课、素质拓展课和食品安全课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课程,希望通过新颖的授课内容,轻松的授课方式,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把爱传递给孩子们。

健康课上,支教团队用各种有趣的体检工具给郭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次难忘的“体检”体验。趣味体检分别检测四项,除了身高、体重、视力作为常规检测项目之外,趣味体检还设置了“清洁”这一项目。通过当场查看孩子们的双手清洁程度,并分别设置很干净、卫生状况良好、需要洗手三个等级,以引导孩子们勤洗手,重视个人卫生,做一个爱清洁的好孩子。而趣味手工课则是用直观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各种情境中充分发挥想象力,激发艺术细胞,给予孩子们美的感受和艺术的启迪。趣味运动会除了满足孩子们活泼好动的运动需求,还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和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擅长体育、负责素质拓展课的“体育老师”刘桢说:“我相信趣味运动会和素质拓展课带给孩子们的影响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理让他们受益!”

在支教团成员的组织下,孩子们还举办了一场与“金钱”无关的跳蚤市场。商品是孩子们暑假期间跟“老师们”学习制作的各种手工作品、科普作品等。谈及举办跳蚤市场的初衷,该团队“美术老师”马驰原介绍说“我们想要以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劳动意识及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的意识”。

转眼,支教已接近尾声。谈到与孩子们相处之后最大的愿望,团队队长王腾达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关怀,能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和处理问题,从而塑造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一份关爱传递下去,现在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材。”

七月,骄阳似火,“筑梦之光”团队成员们克服天气和身体等困难,用日常所学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积极贡献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供稿人:王腾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