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积极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白智然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郑玲玲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生文明素养,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风学风,创建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文法学院自3月20日以来积极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在活动期间,各班级召开以“文明礼貌,从日常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宣传学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课堂管理规定》。同时再次强调课堂礼仪规范。

辅导员们深入课堂,开展查课督导工作,对手机入袋等课堂文明礼仪进行督促,对上课迟到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切实将文明礼仪进头脑、进课堂,展现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学生形象。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各宿舍是否存在限位器脱落、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堆放易燃物品等安全隐患问题,并指导学生按照标准整理宿舍。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自我管理,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青春在我心,环保在我行”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经过提前分工,同学们在校园的不同区域捡拾垃圾。上课路上、散步途中,同学们看到垃圾都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不仅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也影响了周围的人,传递了环保的理念。除了在校园内捡拾垃圾,一些同学还将环保行动延伸到了校外,积极为共建文明社会作贡献。

2023级新闻学专业举办“低头见春,镜中藏春”主题摄影比赛,参赛学生立足校园生活,围绕学习成长、校园美景、青春风采等方面进行创作,多角度地展示了学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大家对美丽校园风光、青春校园生活的探索与挖掘,营造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氛围。

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以“文明礼貌”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从“学生个人、校园环境、城市交通”等多角度展开手抄报文明礼貌内容。同学们在有限课余时间内高质量分工合作,在查找资料过程中拓宽对文明礼貌的理解。最后,收集到的主题手抄报在班级中进行公开宣传展示,增强了同学们自觉践行文明礼貌的意识和责任感。

2021级汉语言专业举行“文明礼貌以书法方式呈现”主题活动,挑选出一些优秀的代表作品进行展示。同学们在欣赏优秀书法作品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在浓郁书香气息中感受到礼仪之美。

“文明礼貌月”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修养、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学生的荣誉感。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文明礼貌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知道了遵守礼仪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为未来更好地步入职场奠定坚实的素养基础。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